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者做手术可按揭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0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郑州12月17日电为降低就医门槛,河南郑州一家民营医院决定实行“手术按揭付费”,从2006年1月1日起,对120多种常见外科手术,推行分期付款。

  据推行“手术按揭”的郑州创伤显微外科医院院长助理张中介绍,之所以实行“手术按揭”,最主要的是想降低就医的门槛,不少患者尤其是农村患者因不能一次交足医疗费而延误了病情,分期付款则可以给这部分患者提供直接的帮助,避免延误治疗。

  按照该院的具体实施办法,120余种平诊(急诊以外)外科手术被纳入此次分期付款的范围,其中包括微创切除胆囊、腰椎骨折手术、脊椎侧弯矫形、股骨头骨折、股骨头置换、腹股沟斜疝等,涵盖了骨科、普外、显微外科、手外科等常见的手术。这些外科手术中,费用高的可达五六万元,低的则两三千元。

  张中说,在推行“手术按揭”的同时,该院还对这120多种手术实行最高限价。医院对成本进行了详细的测算,并确定了每种手术的单病种的封顶价,也就是说,无论患者的个体差异有多大,都有个顶,超过这个线,由医院承担,低于这个线的,按实际费用支付。从2006年1月1日起,所有单病种的最高限价,将在医院显要位置给予公示。具体办理时,患者在入院时要首付医疗费用的50%,出院时再交20%,自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付清剩余的30%医疗费。

  目前,这一举措虽然还未正式实行,已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郑州市多家公立医院认为先看病后交钱,医院负担会更重。河南省卫生厅有关人士则认为:这是民营医院在解决看病贵方面所作的一种积极探索,无论其成功与否,都可以提供一些启示和借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