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场跑来假福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市场跑来假福娃(图)

  “假福娃”商品种类多、价格便宜,吸引了不少购买者。 本报讯由于正版福娃商品在我市市面上购买不便,一些不法商家便瞅准“商机”,用各种假冒伪劣的“福娃”来吸引大家。

  “假福娃”抢占奥运商机

  16日中午,记者根据热线反映来到高新路某中学附近,在路口的多家文具店中都发现了“福娃”的身影。3元钱一支的圆珠笔、1元钱的贴纸、5元的布贴徽标、2元一张的大幅海报……5个福娃和北京奥运会标志都被公然印在上面,但色泽和印刷质量却明显有问题。店员介绍,“这海报卖得火得很,现在就剩这几张了。”

  随后,记者在翠华路、小寨等地方的商店、摊点,也发现了许多印有福娃形象的假冒商品。西安空白市场被利用

  “我前两天就买过一个‘迎迎’的手机链,花几块钱还能赶个时髦。”在科技路附近一公司工作的方小姐说,由于福娃的正规销售点设在咸阳,买起来很不方便,所以明知是盗版的还是买了。方小姐的做法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市民,他们认为,正版福娃产品的数量和种类都十分有限,加上异地购买不便,给“假福娃”制造了商机。

  为此,记者联系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客服部门。据工作人员介绍,奥运特许商品零售价是全国统一的,只能在奥组委指定的特许商品零售店买到,而目前陕西省境内只在咸阳设有一处销售点,西安的销售点仍未确定。

  部分市民表示,在有关部门加大对“假福娃”打击查缴的同时,希望正规的奥运商品早日在西安上市。文/图记者高雅 薛雯实习生王伟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