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透露中国将鼓励住宅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24 桂龙新闻网

  12月16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地产节上,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透露,2006年将是鼓励住宅消费年,以扩大内需。从2005年的控制需求到2006年鼓励消费,当媒体纷纷对此表示质疑时,这一观点却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认同。

  陈淮强调,这个鼓励住房消费指的是鼓励普通商品房的消费,尤其是鼓励自主型的住房消费。他认为,从中国近年来的经济走势看,鼓励住宅消费是大势所趋。

  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赵晓也认为,无论从国内经济形势还是从国际经济形势看,2006年,中国都要鼓励内需。同时,赵晓透露,由于考虑到明年钢材、水泥都有可能出现严重的过剩,有关部门正在考虑明年要不要加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分析,目前正在制定“十一五”计划居民人均面积的标准,今年居民人均建筑面积已经达到25平方米了,因此,很可能制定的目标是,2010年达到30平方米。

  如何实现这种住宅消费的扩大呢?陈淮认为,“促进收入增长肯定是扩大内需的第一位”,而这一点将在明年的政策上有所体现。赵晓认为,控制消费信贷的政策应该有所改变,几乎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认为不能打压小额信贷,更何况住宅消费还是扩大内需的重头,因此明年在住房信贷方面,政府会有更多的鼓励。

  昨天在上海召开的2005中国地产节暨亚洲地产博览会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地区的329家展商,同时还吸引了不动产所有产业链的经营者和决策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