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国民党要监督三合一选举中提名的当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24 桂龙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十七日表示,台湾县市长、乡镇市长、县市议员选举后,必须建立新的政党伦理。过去选后,政党不管提名的当选人。现在,国民党中央需要设立廉能委员会和在地方设立廉能小组,监督当选人。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接受一家电台专访时指出,为了维持清新的形象,国民党中央与地方都将设立廉能单位,配合当局的政风单位,监督国民党提名的“三合一”
选举当选人,尽量减少他们当选后做出不当情事。

  马英九表示,过去政党选后不管提名的当选人,但政党既然提名,就应负责。

  他强调,“三合一”选后,要建立新的政党伦理;目前党员只要司法起诉,就先停止党权,如果一审判决有罪,就会开除党籍,目的是为了划清界线,国民党现在已开始这样做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