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暨"十一五"规划会在石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35 河北日报

  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暨“十一五”规划座谈会强调

  加快结构调整壮大主导产业

  本报讯(记者吴艳荣)为期两天的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暨“十一五”规划座谈会12月15日在石家庄闭幕。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规划的重要作用,以科学
发展观为指导,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编制好“十一五”规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好“十一五”规划的重大问题:集中力量壮大主导产业,筑牢产业基石;创新重大建设项目谋划思路,构筑战略支撑点;树立节约型发展理念,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为突出任务;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城市化进程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会议指出,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十一五”期间的首要任务,壮大主导产业是结构调整的核心内容。钢铁、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三个产业是我省最具规模优势和竞争实力的支柱产业,要通过“十一五”的努力,构筑起支撑未来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食品、医药、建材、纺织服装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要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培育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和产业园区,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推进集群式发展,实现产业升级。高技术产业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先导性产业,也有望成为我省的后续主导产业。“十一五”期间,重点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医药、现代农业五个领域,推广应用先进装备和技术,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培育形成一批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群体。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改造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尤其要加快现代物流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提高规划编制水平,要把市场配置资源与规划调控引导结合起来,把科学性和有用性结合起来,处理好各级各类规划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规划和年度计划之间的关系。各级各部门要以规划为指导,精心安排好明年的工作,真正把规划的内容落实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各项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形势,努力实现起步之年的良好开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