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机关工委等部门捐赠的过冬衣被运抵张家口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35 河北日报

  “冬衣暖人心”捐助活动同时启动

  本报讯(记者董立龙)12月16日,四辆重型卡车满载着中央机关工委等8部门捐赠的18979件衣被抵达张家口市。接受捐赠仪式上,张家口市民政部门有关人员代表全市困难群众接受了这些捐赠,捐赠物品随即被送往康保、沽源、赤城、张北、尚义等县困难群众手中。与此同时,该市的“冬衣暖人心”捐助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虽然今年总体经济形势良好,但该市近10万下岗失业人员、12.2万城镇低保对象和13.63万农村特困群众的生活仍然较困难。特别是今年坝上和坝下局部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自然灾害,许多特困群众面临过冬难题。

  “太感谢中直机关的雪中送炭了!”今天,一直在捐赠现场等候的康保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杨子军非常感动。他介绍,康保县今年遭遇严重干旱,造成124万亩土地和21万人口受灾。今天,国家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有关负责人代表中央机关工委、交通部、商务部、全国妇联、海关总署、国家旅游局、中国法学会8个中直机关,向张家口市的困难群众表达了慰问之情,并希望该市民政部门尽快将衣被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张家口市民政部门表示,将以最快速度把这些捐赠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另据了解,12月15日,该市就省委部署的"冬衣暖人心"捐助活动召开了全市动员和协调会议。该市民政局已经开始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中开展募捐活动,力争把各项救助措施尽快落实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