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活考题“封杀”“押题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0:51 新闻晨报

  □记者 李晓明

  

  晨报讯 阵阵寒风挡不住公务员报考大军的热情。昨日,3.7万多名考生奔赴全市10个区1486个考场,参加2006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首日的考试。为求第一战告捷,不少考生事
前紧急操练各种“押题宝典”,试图收到奇效。然而,考试一结束,各大网络论坛上考生叫苦不迭,由于考题太活,押题策略基本失灵。

  2006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实际参考人数为37146人,比去年增加16个百分点。由于竞争愈发激烈,不少考生在考前几天试图熟背各种“押题宝典”、“真题答案”,以求首战告捷。然而,两场考试下来,马上有考生叫苦不迭,后悔太过迷信所谓的“宝典”。

  在考试前几天,记者就在不少网站和论坛上看到“行政能力测试真题”等帖子,不少考生争相浏览,还相互交流心得。华东师大的小王就是其中一位,觉得自己复习不充分,便将网上能找到的“押题宝典”、“预测卷”全做了个遍,没想到考试时才发觉不对劲,特别在行政能力测试时,最后连答题卡也没来得及涂完。

  据市人事局公务员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内容更强调岗位能力,注重考生的基本素养和应变能力,因此单纯的死记硬背并不能考好,而盲目相信所谓的“押题”更是容易误导考生。

  此外,今年公务员招考考场纪律更为严格,一旦发现考生有违纪作弊行为,将当场取消其考试资格并记录在案,3年内不得再报考公务员。同时还有考纪巡查小组,携带“电子狗”严查考场纪律。昨日两场考试下来,本市没有发现一起作弊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