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源大火源于电工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17日下午,记者从吉林省辽源市公安机关获悉,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别重大火灾原因现已基本查清,是由于该医院电工违章操作造成的。目前这名电工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该医院后勤科长也被刑拘。

  另据了解,该医院院长等人也已被辽源市有关部门监控和调查。

  15日16时30分,辽源市中心医院电工班班长张某值班时突然发现医院全楼断电,他来到二楼的配电室,在未查明停电原因的情况下强行送电,之后离开配电室。几分钟后,配电室发出“劈啪”响声,张某返回时发现配电室已冒烟,他未采取扑救措施,而是跑到院外去拉变电器刀闸开关,再返回二楼时火势已经蔓延开来,从而酿成大祸。

  据悉,目前辽源市政府已经出台了一套完整的善后处理方案,其中只要同意火化的死者家属将先得到10万元补偿金。

  另外,辽源市市委书记赵振起17日表示“向公众和辽源市全市人民深刻检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