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诞老人在宁开业务 南京人收到圣诞老人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到来,圣诞老人又要坐上雪橇带着礼物,和大家见面了。这个传说中的胡子白白,衣服红红,长着樱桃鼻子的可爱老人,真的存在吗?

  昨天,市民常小姐在办公室收到一封圣诞老人图片的来信,打开一看,信纸也是圣诞老人图片,天啊!一看内容,这封信居然是圣诞老人写来的。常小姐仔细检查信封,邮票
也是圣诞老人的可爱头像,邮戳居然是芬兰的拉普兰,这里就是圣诞老人的故乡。

  圣诞老人写中文信

  常小姐拿着这封信既是惊喜,又是纳闷,怎么会这样呢?常小姐告诉记者:“我没有任何外国朋友,更别说芬兰这么远的地方了。”

  记者看到,信纸上印着很多圣诞老人的图片,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喝茶,充满圣诞气息。这封信是打印的,居然写的是中文。“亲爱的××,你好吗?我想你一定知道我的朋友遍布世界各地,这的确是作为圣诞老人一件最幸运的事了!任何一个朋友对我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真挚的友情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在我的记事本的726页上,我可以看到有关你和朋友们真心相对,互相帮助的记录。”

  “世间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增进友情,比如说互相帮助,共享美好时光,聊聊天,谈谈心等等。而我呢,就比较喜欢和朋友们保持书信往来。当你使别人获得快乐的同时,你自己也就得到了快乐。”

  圣诞老人还来了一段自我介绍,“我住在拉普兰,这里人口稀少,大家都住得很远,所以,在路上碰到你的朋友的确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正因为这样,我们每次遇见的时候,都有好多话要说,不光是好消息还有坏消息,认真倾听朋友的倾诉,对他也是一种帮助。在耳朵山这里,你说的任何话,我都可以听得到,所以要记住一定要友善待人。好了,祝你和你的朋友们:圣诞快乐!你的好朋友:SantaClaus。”

  圣诞老人在宁开业务

  常小姐对这封信一直感到纳闷,因为信上没有其他任何人的落款,只有附赠的一张圣诞卡片。“不管怎么样,我都觉得很开心,毕竟是‘圣诞老人’从芬兰写来的信。”

  昨天下午,常小姐的另一位同事,也收到了同样的“圣诞老人”来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位朋友的电话,终于使得真相大白,原来这是常小姐在大众书局的朋友,委托“圣诞老人”送来了圣诞礼物。

  记者联系到大众书局南京书城企划部经理陆野,他向记者透露了“圣诞老人写信”的真相。“芬兰的拉普兰,也就是圣诞老人的故乡,有一个圣诞老人村,那里有一个圣诞老人邮局,今年在我们书城开通了寄信业务,只要提前预订,就可以让圣诞老人从芬兰给你的朋友写信。

  陆野介绍,要提前一个月填上申请表格,把申请表寄到芬兰,一个月后,也就是圣诞前夕,你的朋友就可以收到圣诞老人从芬兰寄来的信了。

  圣诞老人的来信价格不菲,陆野透露,所有费用加起来是68元一封。

  圣诞老人住在耳朵山

  据了解,关于圣诞老人从哪里来,欧洲历史上有很多种传说。

  1927年,一家芬兰报纸指出圣诞老人的家其实在芬兰北部的拉普兰。1927年,芬兰电台的儿童节目主持人马古斯叔叔描述圣诞老人的正确住址是拉普兰的耳朵山。从此世人相信圣诞老人的永恒形象来自芬兰的拉普兰。

  据悉,在拉普兰的圣诞老人村,圣诞老人用8种不同的文字给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发出圣诞贺信。2004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开始用中文书写贺信给中国的小朋友。

  圣诞老人村里还专门设有圣诞老人邮局。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邮局里,游客们可以给亲朋好友寄出一份特殊的圣诞祝福,圣诞老人还会用不同国家的文字给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发送圣诞贺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