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观轴线再挥大手笔 八里岗“城中村”融入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蜀山区查违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我市大拆违工作中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黄、潜路口八里岗村民组改造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15万平方米的建筑拆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影响景观大道黄山路的城市“毒瘤”将被彻底拆除。

  黄山路上的城市“毒瘤”

  蜀山区南七街道洪岗社居委八里岗村民组位于黄山路、潜山路交口的西南角、西北角,现有房屋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合法、违法建筑相互交织,村庄内部人口密集,且有大量外来流动人口租房暂住,无配套基础设施及消防安全设施,安全隐患严重,生活环境恶劣,被称作城市“毒瘤”。

  查违之机改造“城中村”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八里岗“城中村”成为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主要聚居地。合肥开展大拆违工作以来,南七街道对该处的违法建设仔细摸排,一次性集中拆除八里岗地区5万多平方米违法建设。为了彻底改造此处脏乱差的状况,南七街道酝酿借拆违之机对八里岗“城中村”进行彻底改造。

  11月15日,街道和社居委开始对八里岗地区地块上的房屋现状、房屋证照等进行深入细致地摸底调研,并多次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广泛征集群众对改造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特别是12月10日维也纳18层楼房的成功爆破,让居民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改造黄山路、打造景观大道的信心和决心,群众于12月5日主动搬出自家宅院,开始自行拆除建筑。

  15万平方米旧建筑全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八里岗村民组,看到沿街的二、三层小楼正在紧张的拆除中。据介绍,预计整个八里岗地区15万多平方米的建筑将于明年1月20日前全部拆除。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城中村”改造项目初步规划考虑建设为高层建设,主要为住宅、商业和写字楼等用途,使八里岗地区真正融入合肥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中。

  (明新 武斌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