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明年将创建“生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4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12月17日,《沈阳生态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了专家论证。该规划待市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沈阳市将从明年开始创建生态市。

  当日,由4位院士和8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对沈阳生态市建设的1个总规划和7个子规划进行了充分论证。记者注意到,8大本规划加在一起有一尺厚。

  据悉,国家环保总局提出的生态市指标达48项之多。目前,沈阳市已有20项指标达标,另有28项指标尚未达标。其中难度较大的指标包括人均GDP、年人均财政收入等9项。和“创模”的28项指标相比,沈阳创建生态市的难度相当大。

  规划提出,沈阳市在未来10年中共需启动88个环境建设工程,但其中多数工程要在未来5年内实施完成。

  经过了一天的论证后,专家组最终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论证,建议沈阳市对规划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尽快组织实施。

  沈阳市规划建设生态市的时间,近期为2010年,远期为2015年。目前,全国已有20个市提出了生态市建设,沈阳市是中国北方第一个城市,也是全国第4个通过规划的省会城市。(相关报道见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