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塔集团出资启动绿色环保烤烟示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11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8日电 红塔集团近日提供20万元启动资金,在云烟之乡玉溪市的4个县实施绿色环保烤烟示范项目。

  据介绍,目前玉溪市的烤烟生产已进入一个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但仍有一些偏远贫困山区烟农采用柴烤方式烘烤烟叶,烟农砍柴烤烟的情况难以禁止,林烟矛盾突出。由于柴烤不能保证恒温,极大地影响了烟叶烘烤质量,很多烟农种出好烟却烤不出好烟。

  绿色环保烤烟示范项目将在易门、峨山、新平和元江4县各选择1个有一定烤房条件、林烟矛盾突出的山区村委会作为项目实施村。培训一批绿色环保烤烟示范户和青年煤烤技术能手,推进烟叶烘烤方式从柴烤向煤烤转变,以帮助当地烟农提高烟叶烘烤质量,促进烟农增收。同时,解决林烟矛盾,保护生态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