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仓健让老谋子笑出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13 长沙晚报

  本报讯 熟悉央视《艺术人生》的观众都知道,该节目的一大特色是让嘉宾落泪。然而面对张艺谋和高仓健这样很坚强又很执著的人,《艺术人生》准备的一个个“催泪弹”都失效了。

  张艺谋新作《千里走单骑》在丽江首映,为此《艺术人生》将现场搬到了丽江。对于张艺谋来说,最痛苦和难过的事情就是父亲去世时没能见最后一面。昨日下午,在录制现
场朱军不停地将张艺谋的这个痛楚提起,而张艺谋极其平静:“我和父亲是那种很不交流的人,如果母亲不在家,我和父亲一个看报一个看书,根本就不说话。父亲离开的时候我正在国外拍摄《图兰朵》,没能赶回来。”说这些的时候张艺谋有些难过,但没有一点泪光。之后,朱军又把“催泪法宝”指向张艺谋的女儿,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无奈之余,朱军将苗头对准高仓健,“在你们国家媒体评价你的时候有哪些流言蜚语?”高仓健笑着说:“有些小报报道说我得了艾滋病,而且还是同性恋等等。”结果把朱军、张艺谋都给逗乐了。之后他们聊了很多,朱军始终没能如愿以偿,但出乎意料的是,在聊得高兴时,张艺谋竟然被高仓健讲的一些笑话所感染,忍不住大笑时流出眼泪。

  节目录制的最后,朱军又一次使用了他的“催泪弹”,他很低沉地说:“《千里走单骑》在丽江首映的结束,也意味着你们这个相处融洽的剧组面临分别,此时相信你们都很难过,那就让《艺术人生》为你们留下合影。”本以为,这招会灵,结果张艺谋还是挂着灿烂的笑容。

  (据《云南信息报》章明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