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希望在昆明建造一个“台湾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15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8日电(记者李怀岩周雷)16日,应邀出席滇台经贸合作交流会的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先生透露,一些台商希望与云南省及昆明市政府合作在昆明建造一个"台湾村",让台商在云南有一个"家",从而吸引更多的台商到云南来投资和发展,也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云南。

  蒋孝严先生说,在昆明建造一个"台湾村"绝不是空想,已经有了具体的构思和书面
方案,正准备与云南的省、市政府进行一些沟通和磋商。初步计划在3000亩的土地上开发一片区域,建设有包括高尔夫球场、住宅区、商业发展区和艺术发展区等在内的生活休闲设施。届时,"台湾村"会带动一批台商投资项目的落地,加快云南的经济开发。

  蒋孝严说,云南有着很好的投资环境和自然资源,特别是在矿产、旅游和农业方面的投资潜力无穷。在吸引台商到云南投资发展的同时,云南也要积极组团到台湾去进行招商交流,让台湾企业界和工商界对云南有更多的认识。

  对于在昆明建造"台湾村"的计划,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周越明表示,目前还只是一个设想,没有进入实质性商讨阶段。他说,如果台商有详细的设计方案,有足够的资金和实力,云南省会支持和帮助将这一设想变为现实。

  在昆明台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云南省举办了这次15日至16日的滇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包括云南投资环境介绍会和台北当代艺术家画展等内容。此次滇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吸引了100多名台湾客商来滇,还有台湾国民党中常委、"立法委员"蒋孝严、国民党中常委李全教、画家李锡奇等政界和艺术界人士。(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