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麦缺少得力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0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姚明继续着近期稳定的表现,麦蒂也保持着足够的杀伤力,但火箭的连胜势头还是被快船终结,角色球员的集体低迷也成为火箭今天落败的根本原因。正如赛后快船大前锋布
兰德所说的:盯死姚明和麦蒂,火箭一定输球。

  在所有人都把MM组合和当年的OK组合作比较时,却忽视了超级组合之外的角色球员。当年科比和奥尼尔固然能力超群,但是在他们身边还有霍里、费舍尔、乔治这样的角色球员,而如今的火箭阵中,几乎没有能够稳定发挥的角色球员。在今天输给快船一战,这一点也暴露无遗:除了MM组合拿下的51分之外,火箭其他球员全部得分只有30分。

  “进攻点不多让火箭的战术很容易遭到限制。”姚明赛后说道,“而对手则是多点开花,这次在拉锯战中没有能够赢下来,和最后一节命中率下降有关。在失误这一环节上,由于大家都有些急于扳回比分,所以在所难免,输球也就在正常的范畴内了。”

  麦蒂也非常赞同姚明的看法,“在得分方面,球过于集中在我和姚明身上,对方只要很简单地防守住我们,就可以遏制整个球队。当我们想起要开始利用外线时,比赛的胜负已经无可挽回。”

  霍华德上一场比赛拿到16分,今天仅仅依靠罚球拿到两分。赛后他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如果一支球队只有两名球员得分的话,那么他们永远不可能战胜三名球员得分的球队。快船的得分点今天比我们要多,而且他们可以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稳定的状态,相反我们却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