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946路调度室一夜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23 新民晚报

  

公交946路调度室一夜消失

  公交调度室挡住了即将开业的商场的入口,商场施工方竟然连夜将调度室一拆了之,还搬走了里面所有物品,使946路公交车昨天早晨一度无法正常发车;中山公园终点站的司售人员从昨天起“无室可归”,只能“窝”在公交车里和附近居民家中躲避寒风。

  调度室夷为平地

  昨天下午2时,记者到达现场时,946路原先调度室的位置已经变成一块空空的泥地,“龙之梦”的施工人员正忙着种植树木,装货卸货,为开业做最后准备。

  记者在车站对面明珠小区门口的门卫室找到了调度员郭师傅。“我是清晨5时30分来的,过来一看,车队调度室竟然不见了!”郭师傅说,不仅调度室没了,50多只放置车票的票箱和电脑、办公桌椅等全都没了踪影。附近居民称,16日晚11时许,几名民工模样的人在调度室四周兜来兜去,随后便动手拆了起来。

  车票失踪难发车

  “因为我们的车是有人售票的,不能用交通卡,没有了车票,自然没法发车。”郭师傅说,除了头班车外,之后的车辆全都停驶了。虽然是周末,但还是有乘客陆续前来。郭师傅见情况紧急,立即致电公司寻求帮助。

  据大众百通公司经理杨铁平介绍,拆除调度室的是“龙之梦”购物中心的施工方。他到达现场后,立即报警,随后找到“龙之梦”要求解释。没想到对方派了一名保安出来,说是晚上施工车辆“不小心将调度室撞掉了”。车队方面无法接受这种“无稽”说法,要求见“龙之梦”相关负责人。与此同时,长宁区建设委员会等有关部门领导也赶到现场。

  在大家要求下,“龙之梦”一名项目负责人才姗姗而来。他表示,调度室的确是他们拆掉的,里面的物品都保管在仓库中,并带领调度员前去察看,取回了所有的车票。此时是上午9时30分,946路停驶4小时后,终于恢复营运。

  断水断电一星期

  由于天气寒冷,司售人员只能躲在公交车上避风,而调度员则手握小纸片,站在车站对面明珠小区的保安值班室门口调度。他们告诉记者,一周前,“龙之梦”就要求车站搬离,但车队表示,更换车站位置要通过相关交通、市政部门,因此没有同意。于是,“龙之梦”切断了车站调度室的水源和电源,司售人员和调度员吃喝拉撒就变得麻烦起来。

  渴了,要么买一瓶水,要么到小区居民那里要点热水;饿了,又舍不得在饭馆花钱吃饭,只能把饭菜拿到居民家中用微波炉热一下。好心的居民体谅他们上厕所不方便,把卫生间提供出来,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但现在,不但没水没电,连唯一休息避风的地方都没有了。

  责令重建调度室

  由于在整个过程中,“龙之梦”的负责人都没有出面,记者只能联系到出面解释此事的“龙之梦”项目经理。对于拆除调度室一事,他首先声称“没有这回事”;记者询问他“放在仓库里的物品是怎么回事”,他又称“并不清楚”,随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昨天上午赶到现场处理此事的长宁区建设委员会市政科科长陈岗表示,将要求“龙之梦”给车队搭建一间临时调度室,并尽快建造新的调度室。

  见习记者徐轶汝实习生许璟莹

  调度室被拆,司售人员只能躲在车上避风休息徐轶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