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农民率先实现零赋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入增长缓慢的首因不再是“税费负担重”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何霞报道:在广州市农业局的本周调查中显示,农民收入增加缓慢的第一位原因已不再是“税费负担重”,取而代之的是“市场信息不灵”、“农产品价格上不去”、“缺少技术和就业技能”。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广东省实行农民减负增收的民心工程成果。

  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今年免征农业税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实现了全省农民农业税零负担;超范围超限额或加项加码收费的现象没有发生;对农村中小学、农民建房、订阅报刊、农民外出务工等涉农收费的专项整治和督查力度加大,乱收费和搭车收费现象得到强有力遏制。从今年8月各市上报的自查结果和省抽查的情况看,全省农村税费改革政策规定落到实处,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的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没有发生涉及农民负担恶性案件和严重群众性事件,许多地区农民已基本没有负担,群众比较满意。

  在广州,农民减负增收成为省内典范。2004年全年广州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600元,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更有望增至7000元左右,广州农民率先实现了零赋税。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