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医生一到就被请到手术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蒙古族少年遇车祸受伤垂危,巧遇南粤送医送药爱心团抵达

  本报乌兰浩特今晨电特派记者张小磊、《内蒙古日报》记者胡日查、通讯员孙健报道:“快快快,有一台大手术正等着你们,可把你们盼来了!”昨天上午,珠江医院与羊城晚报送医送药爱心团一行刚刚抵达乌兰浩特市机场,就被早早等在那里的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忠接到了乌兰浩特市医院。

  原来,16日晚18时,乌市医院接到了一名急诊病人,患者系乌兰浩特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年仅18岁的蒙古族少年贺喜格,由于意外车祸导致头部和腰部受到重伤。闻讯后,义诊组在第一时间内派出珠江医院骨科中心李松建教授前往会诊。

  经过紧张、认真的专业会诊后,该患者被确诊为“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及“腰椎压迫性骨折”,病情十分严重!据悉,脊椎损伤在医学临床史上都是一个难题,而尽快的手术,是避免患者出现生命危险的唯一手段。18岁少年的生命紧紧牵住了会诊医生的心,“尽快手术,为患者尽最大的可能创造最佳的恢复条件!”李教授和会诊医生作出决定。

  患者的家人一遍遍地重复着、祈祷着:“太巧了!太巧了!孩子一定会好起来!”北方冬日的寒冷更显出一颗颗爱心的火热,病房内,李教授和市医院的院长、主任医师仍在对手术方案作一次次推敲;走廊里,乌市委、市医院的领导,市二中的老师、同学们也在焦急地等待,特别是得知贺喜格是B型血后,主动要求无偿献血的人都早早和医生、护士打好了招呼……

  与此同时,按照原计划已经赶赴科尔沁右翼中旗的专家团一行的领导、专家们,也在密切地关注着这位蒙古族小兄弟的生命安危。他们到达巴彦呼舒后立即开展了个人捐款活动,在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内,专家组一行就为贺喜格捐了1.1万余元。

  经过四个小时的手术,牧民少年贺喜格的脊椎神经压迫得以缓解,目前正接受进一步的观测与治疗。

  

广东医生一到就被请到手术台

  上图:珠江医院骨科教授李松建一下飞机就被接到医院特派记者陈文笔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