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严阵以待确保黄河凌汛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5:55 中国广播网

  

宁夏严阵以待确保黄河凌汛安全[图]

  在灵武河段流凌的密度已经很大

  

宁夏严阵以待确保黄河凌汛安全[图]

  黄河银川大桥下

  

宁夏严阵以待确保黄河凌汛安全[图]

  黄河上的流凌

  中广网银川12月18日消息(记者廉军、许新霞) 黄河宁夏段从12月4号开始流凌,目前210公里,宁夏黄河两岸严阵以待,确保凌汛安全,万无一失。

  今年黄河宁夏段凌汛开始比去年提前18天。流凌青铜峡至宁蒙交界河段长度185公里,青铜峡水库库区段25公里,首段封河也比上年提前22天。目前青铜峡库区封河4公里,近几日气温上下多变,流凌速度较慢,流凌密度20%—30%,流凌长度没有增加,水势平稳,没有出现险情。

  去年黄河凌汛期,宁夏段多处出现冰塞,近90座坝、垛受冰凌冲撞,坝体土方坍塌,联坝冲毁,永宁等地的22万多亩土地被淹,上百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遭到程度不同的损坏,经济损失4000多万。

  沿黄各市县防汛部门24小时值班,区水文局沿黄河已布设监测站12处,新增30个监测点,还派出巡测组沿黄河追踪监测冰情,随时上报信息。宁夏水利厅本着防大凌,抢大险的原则,加强巡堤查险,及早清除障碍。同时组织抢险队伍,做好防凌物资储备,以确保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宁夏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克文告诉记者说:“今年黄河凌汛期我区防凌工作将面临比较严重的形势,一是由于上游来水偏丰,黄河凌汛期水量比去年有所加大,二是气温异常,宁夏河段流凌时间和封河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五到二十天。目前,自治区和沿黄各市县已经做好各项防凌准备工作,层层落实了防凌责任制,确保防凌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