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法拉盛地区盗案劫案频仍 多名华裔女性遇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近日连续发生多起入室偷盗和抢劫案,似乎应了华人“天寒匪旺”那句老话。

  警方记录显示,位于法拉盛156街的57-47号、57-49号和57-51号的三家居民于15日先后报警,在当天早晨9时至晚间9时30分之间,三家住宅分别被不速之客撬门闯入,盗贼进屋后翻箱倒柜、肆意搜刮,盗走屋主放置在家中的大量珠宝等贵重物品,而受害家庭全部为
华裔。根据警方的记录,当天上午9时左右,住在156街57-51号华裔男姓屋主离家外出。当他晚间7时左右返回家中时,发现自己住宅的后门敞开,有人从后门进入家里,而二楼的卧室已是狼藉一片,屋主放置在家中的钻石首饰和珠宝等不翼而飞。这名现年30岁的屋主痛称损失惨重。两个小时后,法拉盛109警分局又接获57-47号屋主的报警,现年36岁的华裔女屋主在当天晚间6时至9时30分之间离家外出,返家后立即发现,家中已被盗贼光顾。随后,警方又连续接获报警,住在57-49号的华裔男性屋主在晚间9时30分返回家中时,发现有人翻墙而入,进入住宅后将家中每个角落均搜刮一遍。这名现年41岁的华裔男子告诉警方,他是在当天中午12时左右离家外出的。

  法拉盛109警局人士目前初步研判上述三起入室偷盗案,应是同一个或同一伙盗贼所为。

  多名华裔女性光天化日下遇劫

  又讯: 警方的记录还显示,16日上午11时17分左右,一名现年20岁、就读于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的华裔女生独自步行在校园内,一名西裔男子突然出现在她的身旁。那人劈手抢走华裔女生的手袋就跑,路过此地的另一名亚裔学生见此情景立即迎面而上、紧跟歹徒穷追不舍。眼看就要追上西裔歹徒,那人突然把抢劫来的手袋扔在路旁,然后逃出学校大门、拐向凯辛娜大道65-30号附近的一栋政府楼不见了。华裔女学生拿回失而复得的手袋、对勇追歹徒的同学感激不尽。

  12月15日下午2时10分左右,家住北法拉盛32大道和144街交口附近的一名华裔女屋主无意间在窗口张望,突然看见一名陌生男子正在攀越自己家后院的护墙。吃惊不已的女屋主立即拨通911电话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警方人士迅速抵达上述地点,将刚刚翻墙进入院内准备作案的歹徒抓个正着。

  经警方人士初步审讯,这名西裔男子名叫Jose Montufar,现年24岁,警方在他身上还发现了一张偷来的花旗银行信用卡,并将其以非法进入民宅及盗窃等送办。

  根据警方的记录,12月14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49岁华裔妇女独自步行外出,当她行至法拉盛帕森大道和BEACH大道交口附近时遭遇抢劫,一名不知从何方冒出来的男子突然在她的身后出现。歹徒从后面将华裔女子推倒在地,没等她发出声音,歹徒已经抢走受害人的手袋逃得不见踪影,手袋内装有现金300多元和工卡等重要证件。警方人士称,由于惊吓过度,这名华裔女受害人甚至没有看清那名非裔或西裔抢劫嫌犯的外貌特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