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检查供热保障和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北京进入供暖季已经一个多月,一些单位、商场在保障居民正常供暖的同时,也采取各种措施控高温、促节能。昨天上午,副市长吉林率队检查了部分单位的供暖情况,并深入居民家中了解详情,要求全市各供暖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确保全市居民温暖过冬,同时加强供暖运行管理,严格控制公建场所室温,抓好供热节能工作。

  在鸭子桥北里7号楼低保户杜兰花家,吉林详细询问了供暖情况并亲自测量了室内温度,温度显示达到了20摄氏度。70多岁的杜兰花老人说:“今年比往年暖和多了,往年在家都要穿棉衣、棉鞋,现在穿毛衣就挺暖和的。”

  解放军出版社平安里营院锅炉承载着办公区和生活区近5万平方米的供暖任务。为了降低今冬供暖的能耗,平安里营院对办公楼和小礼堂实行早6时到晚18时的定时供暖,通过在管网前加装定时电磁阀和旁通管,既为办公人员提供了一个18至20摄氏度的温暖办公环境,又节约了能源。仅此一项措施,同比每天节约燃气约400立方米,这个供暖季预计可节约燃气约4.8万立方米。

  在广安门外华联商厦,商场门口已经加装了两道棉布门帘。走进商场,没有感到燥热,售货员一改往年冬季着夏装的做法,统一穿上了较厚的衣服,顾客抱着大衣购物的情景已不存在了。据商场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商场的平均温度一直控制在17至19摄氏度。为及时掌握商场温度控制情况,商场各楼层增加了巡场次数,由原来四次测温改为现在每小时一次测温。

  12月2日以来,本市持续低温,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供热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全市供热稳定运行,但也发现由于管线老化等原因,个别区域少数居民家中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吉林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和领导要切实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对所管辖区内存在的局部温度不达标或供热保障不稳定等供热“死角”问题,集中力量逐一排查,采取各种措施,保证供热质量。他说,今年本市煤炭、油、气储备充足,但必须要有节能的意识,加强供暖运行管理,严格控制公建场所室温,抓好供热节能工作。

  全市十八区县有关负责人昨天也深入供热一线,对各单位供暖情况和居民反映供热问题集中的地区,以及公共建筑控制高温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