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儿住院互助金今年收了356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市红十字会最新通报,今年全市共有71.4万少儿参加了住院互助金,占少儿总数的52.42%,互助金共收缴3569多万元。

  少儿住院互助金范围今年扩大到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外来人口子女,同时扩大募捐救助范围,使北京5万多困难家庭的孩子,“一个都不能少”地加入互助金。

  少儿住院互助金启动于2004年。当年互助金共收缴3347.9万元。截止到今年8月31日,累计为12698人次支付了医疗费用,人均支付1500余元。其中,为266名先心病患儿支付了部分手术费用,人均近6000元;为1284人次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和肾衰竭患儿支付了住院和门诊费用;为796人次意外伤害支付了住院费用。支付万元以上的有近250余人次,其中有8名患儿支付额达到8万元。互助金起到了减轻患儿家庭经济负担的作用。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