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户堵住超市入口“反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7:20 北京晚报

  

商户堵住超市入口“反欺诈”

  本报讯(记者于建)今天上午,通州世纪联华超市一层的30余名商户再次在超市门口打起“反商业欺诈”的横幅,并将超市两个主要入口堵住。这种举动此前已从昨天上午延续到昨晚9时30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通州世纪联华超市,看到商户们情绪激动,兵分两路将超市的两个主要入口堵住。一名姓张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一层的商户,与超市的协议是一年一签。“今年的租期快要到了,我们在11月24日左右已经就下一年的租金、位置、效果图等事项都与世纪联华北方区招商部经理达成了续签口头协议,但是快要续签合同的时候,他们出来一个更高层经理将原来的口头协议全部推翻,续签的事也黑不提白不提了!”张先生还说,由于一层的商户大部分都是卖服装、鞋的,口头续签协议达成之后,大部分商户都提前订购了明年的春夏季货品。张先生说自己就预订了30万的货,“不给续签了,我们这些货怎么办?”

  大部分商户直指超市的这种行为是“过河拆桥”。他们说,世纪联华一进入通州,他们就跟过来做生意,现在超市起来了,却不给商户们续签了。

  由于入口被堵,顾客得从旁边的麦当劳或者其他侧门进入。商户们甚至甘愿放弃自己的生意劝导顾客去对面的一家超市购物。一商户告诉记者,虽然堵门影响了客流,但只是暂时的。记者随机询问了部分顾客,有顾客表示商户这种行为干扰了顾客,有点过分!也有顾客表示,如果他们真是遭到了欺诈,这种行为可以理解。

  对于一层商户的这种行为,超市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协调此事,但是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层全部到上海开会去了。今天上午,记者终于打通世纪联华北方区一位负责人的电话,但对方未接受采访。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