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组建金能集团 将跻身全国煤炭企业1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8日电 (记者王民)为加快河北煤炭工业结构调整,建设大型煤炭基地,经河北省政府批准,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组建河北金牛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能集团公司),18日上午举行了揭牌仪式。预计到2010年,金能集 团公司煤炭年产量实现2500万吨,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煤炭企业前10强。

  据了解,邢矿集团现有总资产60亿元,在册职工25113人,预计2005年产煤7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多年来经济效益一直位居全国煤炭行业前列,具有资金、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但后备煤炭资源明显不足。邯矿集团现有总资产41亿元,在册职工15288人,预计2005年产煤7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2003年以来通过在张家口地区与盛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并购康保和涿鹿煤矿,争取了沽源、毛不拉、万全、宣化、崇礼、张北等大块煤炭资源,后备资源丰富,但在发展中后续投资资金需求大,人才技术短缺。两个集团的重组,有利于煤炭资源的合理开发,减少无序竞争和资源纠纷,有利于管理、资金、人才等要素的合理配置。

  金能集团公司属于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由河北省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按照母子公司体制建立,下设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金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张家口盛源矿业有限公司四个子公司。到2008年,金能集团公司总资产达140亿元,煤炭产量实现2000万吨/年,其中精煤产量800万吨/年,销售收入实现100亿元;到2010年,煤炭产量实现2500万吨,其中精煤产量1000万吨,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煤炭企业前10强,销售收入进入中国企业前500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