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竞选台北市长宋楚瑜支持率仅排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台北市长选举将在2006年举行,根据东森新闻民调指出,在众多泛蓝候选人之中,新党籍前“环保署长”郝龙斌获得最高的21%支持率居榜首,至于传有意角逐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民调仅排名第五。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民调显示,除郝龙斌外,其次则是欧晋德;而泛绿的候选人则是沈富雄拔得头筹,其次则是苏贞昌、蔡英文。

  对于要不要参选台北市长,郝龙斌本人还没松口,只表示正在审慎评估,但是他认为,台北市长一定要超脱蓝绿。而针对郝龙斌能否循原亲民党籍周锡玮模式,加入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8日指出,大家提出的许多模式,国民党过去都使用过,“我们也不会拒绝”,但目前提参选人选“都言之过早”。

  至于高雄市长选战,泛蓝方面有意角逐的人也不少,除了当地的“立委”黄昭顺、罗世雄外,澎湖县长赖峰伟,以及前“立委”陈学圣,也开始在各大街头刊登广告。不过最受外界瞩目的还是义守大学副校长黄俊英有没有可能再度参选。

  在民进党方面,外传“劳委会”主委李应元有意参选高雄市长,外界也把李应元视为谢系的子弟兵。

  附:泛蓝候选台北市长人气

  人选支持率

  郝龙斌21%

  欧晋德9.7%

  吴敦义7.0%

  蒋孝严6.9%

  宋楚瑜6.0%

  资料来源:东森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