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尼泊尔中国西藏文化展示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04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覃桂珍

  2005年尼泊尔“中国西藏文化展示”代表团圆满完成在尼泊尔的文化展示活动,于日前回到西藏。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尼泊尔王国王储帕拉斯夫妇,
我驻尼大使孙和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2005年尼泊尔“中国西藏文化展示”代表团团长才旺班典参加了各项活动。

  此次文化展示活动,受到了尼泊尔社会各界和藏胞的热烈欢迎。尼泊尔国家电视台、《加德满都邮报》等主要新闻媒体连续几天在主要版面加以详尽报道。具有独特魅力和浓郁民族风情的西藏文化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尼泊尔群众和在尼藏胞,在观看了演出和参观了图片、图书展销后,许多尼泊尔群众和在尼藏胞以各种不同形式盛赞此次文化展示活动。大家普遍认为,40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此,大家感到十分高兴,纷纷说此次文化展示活动,增强了在尼藏胞对祖国特别是对自己家乡———西藏的了解和认识。大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举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尼政府官员、部分外国驻尼泊尔使团。约2000多名尼泊尔当地群众和藏胞观看了雅砻民族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参加了图片、图书展销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尼建交50周年而举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