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地建房不更名忙活半生房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1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通讯员 侯光明) 快过年了,可延吉市依兰镇平安村村民张全(化名)一家人却愁眉不展,由于当初买地建房时没有及时办理更名手续,现在他们住了10年的二层楼房眼看归别人了。

  1993年冬,张全从同村人王某(失踪)手中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块宅基地。当时这块宅基地的土地使用证上的名字是李国(化名),王某几年前从李国手里买下了这块宅
基地。由于费用等问题,张全没有办理更名手续。张全以为都是同村人,即使不更名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1994年,张全在这块地上花了10多万元钱盖起了一栋二层楼房。房子盖好后,张全还是没有办理更名手续,而让王某出面办理房照,房照按宅基地主人的名字办到了李国名下。

  2000年,王某找到张全夫妻,说村里要进行土地普查,要看房照。结果,王某拿着房照到延吉市烟集乡农村信用社抵押贷款5万元。之后,王某失踪。2005年贷款到期,信用社依法委托延吉市法院拍卖房子。张全夫妻才想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将王某和李国告上法庭。延吉市法院查清整个事实后,近日,判决被告王某故意侵权,赔偿张全的房屋投入损失10余万元。但是,王某已失踪多年,张全夫妻忙活大半生,结果自己的房子都没了,张全真是连肠子都悔青了。(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