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栖霞将推沿江一日游 栖霞山景区面积明年翻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栖霞山园林管理处了解到,《栖霞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经过一段时间的公示及修改后,现已基本敲定,大约明年起开始实施。建成后新栖霞山风景区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一倍。

  新的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的范围:东至江南水泥厂厂区,南至312国道,西至九乡河,北侧以铁路及长江为界,规划范围面积825.4公顷。这比现有的栖霞山景区面积足足大了一
倍多。根据规划,该范围内所有污染企业最终将搬迁,对于范围外的炼油厂,将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量。

  栖霞山园林管理处的相关人士介绍,新栖霞山分为自然景观区、名胜古迹区、户外游憩区、何家山综合风貌区和科研生产区5大景区。其中名胜古迹区还将划分成栖霞寺区、三茅宫区、桃花涧区、行宫区、天开岩区、茶文化区和登高览胜区。

  栖霞红叶是栖霞山风景名胜区自然景观的一绝,在全国享有盛名,新栖霞将加强红叶植物及彩叶植物的种植,突出栖霞红叶景观的特色。栖霞山园林管理处的相关人士称,新栖霞将加强植物造景,除保留原有红叶树种及古树名木外,其余树木全部选用红叶树种代替。

  新栖霞将新增长江水上通道,这将是栖霞乃至南京旅游的一大亮点。据介绍,届时,栖霞山风景区将除保留主出入口外,还将在园区西南角312国道上开设一个主出入口,同时在栖霞山北面江边码头设立水上出入口。

  据悉,很多年前规划部门就在北面江边为水上码头预留了场地。今后南京沿江地区的几大景区可通过水上通道将二桥公园、燕子矶和栖霞山风景区连成一片。栖霞区委相关人士称,届时将推出栖霞沿江一日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