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隆重开幕 白克明为开幕式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8 河北日报

  本报张家口12月18日电(记者耿辉、赵晓清)走进冰雪世界,尽享滑雪激情。今天上午,钻石情·第五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开幕式暨全国大众滑雪启动仪式在滑雪胜地崇礼县长城岭滑雪场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副省长才利民,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国家旅游局纪检书记、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军,黑龙江省人大常
委会副主任李希明,清华大学河北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滑雪节开幕式暨大众滑雪启动仪式剪彩。

  上午10时15分,白克明宣布第五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暨全国大众滑雪启动仪式开幕。

  奥地利、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捷克等1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外交部等国家有关部委,意大利中国投资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总公司等60余家国内外企业的总经理,以及中国国际旅行总社等20余家旅行社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这是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举办以来规模最大、最具时尚色彩的一次冰雪盛会。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省旅游局、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本届为期4个月的滑雪节,旨在充分发挥我省冬季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打造“崇礼滑雪名天下”的品牌,积极倡导冬季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省旅游业和全民健身活动健康快速发展。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旅游地产论坛暨张家口市项目发布、签约仪式。

  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线两厢”战略部署,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打造“历史文化早天下、坝上夏季爽天下、崇礼滑雪名天下、军事旅游冠天下”四大旅游品牌,并将建设崇礼国家级滑雪基地作为全市三个特大型项目之一,努力把滑雪旅游、滑雪健身、滑雪比赛有机结合起来。今年4月,经省政府同意,张家口市正式申办第12届全国冬运会,这是我省首次申办全国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