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车库夜间遭袭 一年炸两次十余辆电动车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8 东北新闻网

  得罪谁了一年炸两次十余辆电动车受伤居民要求赔偿

  今报讯(记者贾晓东实习生周伟)夜色昏暗,车库内传出巨大的爆炸声,十几辆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被炸得粉身碎骨,连对面居民楼的玻璃,也被震得支离破碎。

  车库里响起爆炸声

  12月17日晚9点左右,铁西区工人村一小区3号车库内灯光昏暗。车库负责人老李和几位邻居待在看车房里取暖,一边闲聊,一边喝茶水。

  轰!车库内一声巨响,比“二踢脚”动静还大。老李觉得整栋房子都跟着晃悠,墙皮还掉下来两块。邻居们的说笑声,戛然而止。

  老李缓过神儿来,“不好,可能又有人扔炸药。”他顾不得披上大衣,三步并做两步冲到车库里。此时,车库内满是火药味,紧挨着车库南侧的一排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被炸得“车仰马翻”,塑料碎片和车子零件散落一地。一辆距离稍远的摩托车受了点“擦皮伤”,但却在爆炸中受到“惊吓”———尾灯不停闪烁,报警器一个劲儿地狂叫。

  老李没时间考虑,顺手拎了一根棒子追了出去,但跑了一圈也没见一个人影。

  爆炸声不但惊扰了车库,也吓坏了对面楼内的居民。大家披上大衣跑出来,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这一夜,老李再没敢合眼。

  十多辆电动车“伤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刚一进车库,看到老李正拎着钳子和铁丝里外忙活着。据介绍,该车库共有300辆自行车、100多辆电动自行车、20多辆摩托车。

  “2005年1月2日晚11点左右,车库就被炸过一次,爆炸物的投掷点和这次只相差3米左右,我敢肯定,是同一个人干的。这次,炸坏了十多辆电动自行车和几辆摩托车。咋整呀?拿啥赔人家呀?”老李一边修补天棚一边叹气。

  走进车库十余米,就是爆炸点。在围观居民中间,警方正在侦查现场。爆破点比较明显,地面上留有一个碗大的窟窿,红色的砖头碎片散落在周围。

  在爆炸点周围,是“伤残”的车辆,轻者车体和车头被炸开,重者两个车轮分家。

  个别居民要求赔车

  抬头看,顶棚被炸开两个大洞,几根木制房梁有些倾斜。一位老人站在旁边面色凝重,一直低着头看着眼前的电动自行车。“哪辆车是您的?”记者问。“就是最严重的那辆,都炸飞了,倒霉呀。”

  住在对面楼的李大妈说,事发时,她正在打麻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那动静老大了,玻璃都震碎好几块。”

  走进看车房,老李的妻子正在发愁,“你说这是得罪谁了,一年扔两次炸药,这要是赶上有人进去送车,不就出人命了吗?”

  说话间,一名中年男子走进来,他说,他的电动自行车已经被炸废了,“我在九路市场卖鞋,每天都指望它跑路呢,你把老李喊来,我们得研究一下……”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