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辽源火灾开始善后 各界捐助财物合16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4 桂龙新闻网

  善后处理工作已经展开,有关部门正抓紧进行尸体辨认工作

  15日晚,吉林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截至昨日16时许,辽源市慈善总会和辽源市红十字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34万多元,各类捐助物资价值30多万元。

  18日上午,原本休息的辽源市民营经济开发区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到单位捐
款。上午9时至10时许,民营经济开发区数单位以及一些私企、企业家、员工捐款共计51万余元。随后,民营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把捐款送到辽源市慈善部门。

  昨天上午,一名7岁的孩子抱着储钱罐来到辽源市红十字会,小心翼翼地把所有硬币都倒在桌上,一个一个地数着,“1元,1块1,1块6……这是我平时攒的零钱,叔叔能帮我把钱送给火灾中需要帮助的人吗?”

  火灾发生当晚,辽源市中心血站就有几百群众排队为伤者献血,其中有一位50多岁拄着拐棍的盲人。但血站工作人员说,根据相关规定,残疾人是不能献血的。这位盲人只好默默离开了。

  次日上午,在慈善部门捐款箱前,那位盲人再次出现。她摸索着将100元钱投进募捐箱。盲人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后来,一名的哥将她免费送回了家。

  另据了解,17日下午开始善后处理工作,一些遇难者尸体无法辨认,有关部门正对家属采血进行DNA鉴定。

  来源:新京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