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用“假钞”四处行骗 诈骗团伙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银川12月18日电(宗时风)宁夏吴忠市警方日前摧毁一个利用“假钞”作诱饵,实施调包计四处行骗的特大流窜诈骗团伙。经过近一个月的连续追捕,目前,涉案的3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2005年9月1日,一名男子在银川搭乘出租车后,从身上拿出一张50元面额的旧版人民币送给司机,并称这张钞票是“假钞”(实为真币),声称如果有意购买,可大量供应。该司机随后持币到银行检验,被认定为真钞,便断定这种“假钞”连银行也检验不出,遂将出租车变卖,凑款153000元,准备从该男子处购买“假钞”
,结果被该男子及其同伙施调包计将153000元悉数骗走。11月17日,类似案件又在吴忠发生,吴忠出租车司机高某在吴忠怡园大酒店302房间,被5名男子以同样手法骗走现金6.5万元。

  案发后,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民警迅速展开布控侦查。11月17日晚,盛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在银川落网。11月19日,利通分局刑警大队发现其他嫌疑人在中卫市准备潜逃,迅速赶赴中卫布控,在中卫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另外1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