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研究课题通过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石峤郑凯通讯员朱瑞新 )日前,“中国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研究”课题通过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其他安全领域也具有推广价值。

  

中国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研究课题通过鉴定

  鉴定会由中国民航总局人事科教司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民航安全管理、飞行、空管等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陈述和答辩,经过讨论一致认为:“中国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的开发借鉴了先进的国际航空安全管理理念,利用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实现了对航空安全信息更加广泛的收集和共享;系统的运行收到了较好效果,为促进中国民航安全文化建设及改进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中国民航航空安全强制报告系统的重要补充,受到国内外民航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系统设计新颖,功能全面,可操作性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其他安全领域也具有推广价值。

  该课题于2002年12月在中国民航总局立项,由中国民航学院民航安全研究所和民航总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共同完成。经过2年多的努力,项目组完成了中国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于2004年9月16日系统正式启动运行,由中国民航学院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主持运行。系统运行一年来,在安全信息收集和共享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为保障民航安全、促进民航安全文化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也获得了国际上同类报告系统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