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界“贵族”同学中寻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2 现代快报

  他们是一群身份特殊的学生,教学楼前长长的一溜豪华轿车无形中说明了一切;他们也是中国高校中门槛最高的学生,每位学生的学费最少也要二三十万元人民币。EMBA(高层主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同学会,足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豪华”的同学会。17日上午,二○○六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年会在此间举行。

  “入门费”二十余万

  当日,记者在EMBA同学会现场接触到的,正是这么一群商界“贵族”们:这些学员的入校费用都在人民币二十五万元以上,最高的甚至达到了人民币三十三万元。加上交通、食宿和同学交往的投入,一般花费都在四十万元,有些慷慨的学员两年下来甚至花费近百万元。

  76%来自高层管理

  有句简单的话,把普通高校生和EMBA之间的关系说得十分清楚:学生们关心“谁是我的老师”;EMBA则关心“谁是我的同学”。寻找可能的商机以及合作伙伴,成为了加入EMBA部落的动机之一。

  EMBA的人脉价值不菲,据此间校方统计,EM-BA学员多来自外资和民营企业,百分之七十六的学员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且大多来自跨国公司,其中不乏世界五百强企业管理人员。此间有关专家表示,EMBA“同学会”日积月累的资本,社会资源也会像滚雪球一样越积越多。这将势不可挡地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力量,在中国商界产生举足轻重的意义。

  近三成外来学员

  而在本次EMBA同学会上,记者还发现了不少“洋面孔”,据介绍,复旦大学的EMBA项目中有近三成的学员是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职业经理人千里迢迢跑到中国大陆来读EMBA,是对中国管理教育的信任,更多的是对中国内地市场的兴趣。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