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买票就不能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2 现代快报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新年音乐会将于本月28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上演,为了造势,主办方特意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一些小钢琴王子、公主与他同台演出。有这样一个难得的与世界级钢琴大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跃跃欲试。

  可是当孩子面试成功入选后,却被告知要购买一定数量的音乐会门票才能参加演出,不少家长对此做法产生了质疑。

  不买票就不能演出

  张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她在报纸上看到了关于“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要来南京演出的宣传,要招募琴童的活动让她动了心,“我孩子从小学钢琴,弹得很棒,我想这是个好机会,应该让孩子去试试。”

  12月10日下午,张女士就带着孩子到主办方指定的培训学校参加面试,12日便接到了电话,通知孩子已经入选了,但同时对方告诉她,要购买5张380元的门票才能参加这次演出。对于这个要求,张女士不能接受,“面试前主办方什么都没有通知,等到孩子入选了却要购买门票,这样的条件太商业化了!并且之前也没有和家长打招呼,如果事先知道我们就不去报名了。”之后,张女士愤而退出这次活动。

  “高个子”竟被刷下

  曹女士的儿子小峥今年13岁,5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如今他的钢琴技艺已令很多行家都刮目相看,在一次比赛中,小峥曾获得过华东赛区的第一名。

  在报名前,曹女士先电话咨询了主办方,是否需要什么费用,工作人员告诉她不需任何费用,只是可能需要家长购买一些门票,但并非硬性规定。得到主办方这样的回答,曹女士就带着儿子去报名了。面试后,主办方打来电话,告诉曹女士:“你儿子入选了,他弹得非常好,在所有面试者中是第一名。”但接下来,让曹女士想不到的是,对方让她帮忙推销五张680元的VIP演出票,否则不能参加正式的演出。

  曹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年,夫妻俩在培养儿子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财力,近年来,为了让儿子的钢琴技艺更加精进,每星期将儿子送去上海找名师指导,一个月四次,每月花费近6000元,所以家中的经济十分紧张。于是曹女士向主办方说明,自己实在没有门路推销,更没有经济实力自行购买,希望对方能通融,对方也答应可以考虑,作为特例来处理。但16日曹女士再次致电主办方时,却被告知,因为儿子身高不符合要求,不能参加这次演出。

  主办方称有误会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选拔琴童的南京百灵艺术培训学校,学校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学校主要负责琴童的选拔工作,他们根据弹奏技术已经把选出的名单交与组委会,至于购买门票一事,他们并不清楚。

  记者又联系到了这次演出的主办方———经略文化传媒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一位姓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让琴童同台表演是这次演出的一个创意,因为有一定的票房压力,所以希望家长能购买门票,请一些亲戚朋友前来观看,这样也可以帮忙“消化”一些门票,但是绝没有强制性的要求。琴童的选拔是按照孩子的自身条件评选出的,和买不买票不挂钩,家长不购买门票,孩子同样可以参加演出。这位负责人说,就目前情况看,配合主办方的家长还是比较多的,而主办方也已经最终选定了20名同台演出的小琴童,但也有一些家长对主办方有一些误会。

  对于曹女士的儿子小峥不能参加演出,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小峥的钢琴的确弹得非常好,但由于这次选出的琴童八九岁的比较多,身高集中在1.4米左右,主办方为琴童定做的礼服基本上是适合这样身型的琴童的,而小峥已经13岁,身高近1.6米,考虑到舞台上的整体效果,才决定不让小峥参加的,而并非其他原因。对于家长的指责,这位负责人说:“事先没有对年龄、身高做出明确要求,是我们的失误。”

  对此解释,曹女士却不认同:“这明明就是借口,因为我们没有帮忙推销票,所以不让我儿子参加。他们这么做简直是在玷污音乐!这样的活动不参加也罢!”见习记者赵丹丹陈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