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部外国小说在中国获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8 光明网

  2004年度暨第四届“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结果今天将揭晓,包括美国、法国、哥伦比亚等七个国家的七部作品获奖。

  经过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及各语种文学研究会(学会)的专家评选,在2004年的外国作品中,俄罗斯的《您忠实的舒里克》 、加拿大的《复杂的善意》、英国的《灯塔守望》、美国的《巴拉圭消息》、德国的《台伯河边的爱情》、法国的《美国
佬》和哥伦比亚的《深谷幽城》七部外国长篇小说获得这一殊荣。

  评委们认为,这批作品富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异国风情,真实地反映出当今各国长篇小说创作的实绩,“在保存了使命感、良知、激情这些传统而又不朽的文学精神的同时,又在艺术形式上融入了相当前卫的现代性。”据悉,这些获奖作品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组成丛书出版。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是从2001年开始举办的。这一评选旨在以最快的速度把优秀的外国文学新作介绍给中国读者,形成文化上的借鉴与交流。

  历届“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均选择了最为中国读者所熟悉的英、美、法、德、俄等国以及西、葡、拉美语种为年度长篇小说新作主要评选对象,同时密切关注此外的各国长篇小说新作。凡是外国每一年度首次出版的长篇小说,作品具有深厚的社会、历史、文化内涵,有益于人类的进步,都将进入评选视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