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惠水县68个贫困村整体越过温饱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2月19日消息(记者陈屹)人口、文盲降,经济、建设上,截至目前,贵州惠水县68个扶贫开发一类重点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跨过千元大关,提前一年越过温饱线。惠水县68个一类贫困村主要分布在22个乡镇。近年来,惠水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指示精神,切实在“改善贫困群众的基本生存条件,拓宽基本增收门路,提高基本素质”上下工夫,取得显著成绩。

  通过艰苦努力,惠水县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68个村中已有60个建成通村公路,通电覆盖率达到90%以上的村67个;74532人告别了饮水难。社会各项事业方面。68个村中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0%以上的村54个,其中覆盖率100%的村45个;新建和完善村级教学点78个,学龄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8%以上;新建和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室68个。

  群众综合素质明显提高。累计完成农民培训94693人次,其中70%以上参训农民在蔬菜种植、果树栽培、烤烟生产和科学养殖以及外出务工致富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6%以下,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13‰以内。

  农民收入明显增加。68个村中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00至1000元的村有52个,达到1000元以上的村有15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