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注入活水中科院无锡共建创新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恬伊报道昨天,中科院青年联合会、中科院团委和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海泰国际科技合作园签定了共建“中科院青年创新研究与实践(无锡)基地”的合作协议书,使无锡在打造自主创新型城市的进程中向前迈了一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和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为基地揭牌,副市长谈学明主持仪式。杨卫泽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双方联手共建无锡创新基地,是“中科院和无锡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

  据合作协议,在2006-2008年间,中科院将根据无锡市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提供的技术难题、技术需求,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关键技术开发和难题攻关,并定期组织研究生到无锡进行社会实践。

  同时,中科院每年将提供一系列“智囊”服务,包括优先、优惠向我市企业推荐拟转移项目25-30项、推荐10-20名博士研究生到无锡创业或加盟地方重点企业、选派2-3名中科院青年骨干到企业短期职员挂职服务、组织2-3次青年科学家前沿科学报告团等。

  杨卫泽在讲话中表示,无锡是民族工商业和乡镇工业的发祥地,有着创新的基础和动力,但缺乏创新的源泉,尤其是缺乏科研单位和研究性大学的技术支持。此次双方的合作,是无锡主动应对新一轮发展、承接国际制造业新一轮战略转移的迫切需要。他希望通过借助中科院强大的研发能力和高层次的青年人才,实现无锡经济新的增长,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当日还作了创新主题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