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奉献一片爱慈善万人捐认捐过1200万、到帐超2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锡城进入今年以来最寒冷的日子,但市民助病扶弱的热情却在“慈善一日捐”和“抵御艾滋病人道万人捐”活动的推动下不断高涨。截至昨天为止,“两捐”活动的认捐数已超过1200万元、实际到帐数也超过了260万元。

  上个周末,一些平时忙碌着上班、上学的人们专门抽出时间前来募捐。17日下午,洛社新开河中学初二(3)班的徐阳同学,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把
全班37名师生通过义卖旧书募集的103元捐出。

  几乎同时,一名姓黎的私企业主,带着5000元走进了市慈善会。慈善会的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他,黎先生可是热心慈善的著名人士了,去年的“结对助学”,他一人就捐款1.5万元,认助了5名贫困大学生。

  据悉,今年的“一日捐”和“人道万人捐”活动,个人捐款者中以私企业主和离休老干部最为踊跃。一名经营机械的顾先生,一人就捐出了1万元。老市长马健,在16日来到市委办公室捐出500元钱,要求转给红十字会。市慈善会还接待了成立以来捐款年龄最高的一名人士,95岁孙老先生自己一步步从曹张家里赶来,送上了200元。市红十字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随着捐款活动的深入,不少市民改变了对艾滋病人的偏见,不再认为艾滋病是与己无关的事。这次计划募集的400万元,将全部用于防艾、治艾,其中大部分会用于建立市艾滋病社会救助基金。市慈善会方面表示,今年“一日捐”的目标是1400万元,将主要用于扩充慈善医疗专项资金。

  20日(周二)晚7时30分,无锡电视台都市资讯频道将直播一台“奉献一片爱慈善万人捐”文艺晚会。根据安排,市领导将出席晚会,并带头捐款。晚会上将连线受到慈善救助,并有市领导与艾滋病人现场交流。凡单位捐款50万元以上、个人捐款5万元以上的,将上台举牌,并由市领导现场颁发证书。

  这次募捐活动的热线电话是:慈善会85024343、红十字会82707192,晚会现场85838888、858399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