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曾荫权:世贸会显示香港作亚洲国际都会实至名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八日在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闭幕后发表声明表示,香港顺利举办部长级会议,再次清楚向世界显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是实至名归的。

  曾荫权祝贺会议圆满闭幕,并对大会发表《香港部长宣言》,为明年完成多哈议程奠定良好基础表示高兴。

  曾荫权表示,各与会代表和其他参与者异口同声对会议的优良组织和安排给予十分正面评价,反映出香港一贯的高效率。在这方面,众多政府部门及机构在过去的一个星期甚至多个月以来努力不懈,为举办会议作出重大的贡献。

  但他亦指出,十七日在湾仔有些示威者诉诸武力并引起骚乱,令人感到深为遗憾。这种行为对香港人而言绝对不能接受。香港是自由和多元化的社会,所有人均享有和平集会及表达意见的权利。但是,任何人均没有权利滥用自由,对其他人和财物造成损害。

  他说,“我赞扬香港警队对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作出慎重而适当的反应。警队以最专业的手法执行任务,维护公共秩序和保护本港市民。他们赢得我们的感谢、称赞和坚定的支持。”

  曾荫权亦赞扬香港市民大众充分体现了香港精神,为主办世贸会议面对挑战。今次会议带来一些不便和干扰,他感谢市民的包容和合作。

  曾荫权重申,香港坚定支持多边贸易制度,亦体现了自由及开放贸易的成果。他说,“我当然希望在香港过去一个星期的努力能为全球带来真正及实质的好处,但我更希望能够惠及最不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民。”(完)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