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广州来宁列车晚点15小时 数百旅客苦苦守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一位读者向本报反映,一列原定16日晚8时零5分从广州开往南京的1312次列车,直到17日上午11时才离开站台,数百名旅客无可奈何地守候了15个小时。

  该读者称,本月16日,他从广州火车站购买了广州开往南京的1312次列车的车票,并早早来到9号候车室候车,可等到晚上8时,火车并未到站,车站广播通知旅客,1312次列车将要晚点。直到9点多,火车站仍未通知旅客上车,而且工作人员对于火车延误的原因、何
时到站等一概不知。夜间很多旅客在车站冻得瑟瑟发抖。直到17日上午11时多,旅客才登上原本应该15个小时前开出的列车。

  记者于昨晚致电南京火车站,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12次列车已于晚间8点20分到达南京。对于该列火车为什么会延迟15个小时之久,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来这趟列车几乎天天晚点,但具体原因并不知情。随后,该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拨打值班站长电话咨询。

  记者随即拨通该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周转不过来、中途线路等问题,最近1312次列车经常晚点,一般晚五六个小时都是正常的。而且,因为这次晚点时间过长,昨天,1312次列车已经停运。

  如此晚点,为什么火车站不能及时通知前来接站的旅客家属呢?该工作人员表示,车站也是根据火车通知的具体晚点时间来通知接站人员,此次晚点,火车并没有明确通知晚点时间,因此无法通过广播告诉接站人员。

  ■连线——

  广州车站:原因需铁道部通报

  广州火车站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方面的确不知道火车延误的原因,类似的信息需要铁道部的通报。就在不久之前,曾发生过汽车跌落火车轨道引起列车晚点的事件,但这次导致晚点的原因还不清楚。对于旅客的投诉,车站方面也感到委屈,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尽可能地在帮助滞留旅客,但旅客的有些问题,如列车晚点的原因,何时到达等,车站方面的确是不知道,并非不愿意与乘客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