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被黑留言被替换 网站暂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文化报报道,17日,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昨日,黑客留言已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天涯网友的留言:管理员同志,你们的网站被黑了,我想帮助恢复,没有找到信息备份……被黑的网站被暂时关闭,警方介入调查。

  18日8时许,新文化报记者注意到吉林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黑客的留言已被替换。登录其子页面的人数,也由17日23时的2207人上升到3000多人次。

  维护网站的市政府现代化办公室一曹姓工作人员听说网站被黑后,立即向办公室王主任作了汇报。王主任给新文化报记者打来电话,详细了解了网站被黑的具体情况,并表示要立即报警,责成工作人员暂时关闭网站。

  王主任称,以前也曾发生过此类事件,吉林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展开调查后,很长一段时间黑客都没有再实施攻击。

  随后,多次登录该网站,均没能打开网页。

  相关链接一:官方网站被黑事件屡屡发生

  2005年3月,四川省公安厅网监处查获一起攻击政府机关网站、在网站主页张贴色情图片的案件,警方因传播淫秽物品将黑客吴迪(化名)处以治安拘留15日。

  4月9日17时许,陕西省公安厅网站首页被修改,内容全是反日的激进言语,在内容页中黑客甚至胆大到留下自己的QQ号码。

  11月1日上午,山西省清徐县政府网站被黑客攻击。自称“圣贤居士”的黑客在篡改了网站头条新闻和网站公告后,发布声明称:本站存在严重安全漏洞,且密码过于简单,希望网站与他联系。

  相关链接二:甘肃首例黑客攻击政府网站案已开庭

  今年6月2日12时许,兰州市某机关网站服务器遭到攻击,管理员、数据库密码被修改,网站处于瘫痪状态,这是甘肃省首例黑客攻击政府网站案。经过兰州市公安局网监处网络安全侦查大队一个多月的调查,19岁的高中毕业生季亮落网,12月9日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