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学校将推教师聘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06 扬子晚报

  北京讯前不久甘肃省渭源县委副书记李迎新的《渭源县代课教师状况调研》报告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面对“如何解决民办教师和代课教师待遇”问题,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近期教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逐步取消代课教师,全面推行农村的教师聘任制。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教育部将采取系列措施,改善农村教师待遇,引导和鼓励教师和其他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到乡村任教。

  有关统计显示,截止到2004年,拖欠农村教师工资累计达100多亿元。据粗略估计和测算中国农村小学教师有380万人,如果中央政府能够保证其每月500元的收入,需要人民币232亿元。全国农村还有中学教师223万人,如果保证其每月800元收入,总费用是214亿元。两项加起来是446亿元,占2002年全国财政总收入的2.3%%。

  据了解,教育部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教师工资的保障机制,按照核定的编制和工资标准全额列入预算。与此同时,要招聘一批合格的教师,到缺编的边远地区、贫困地区中小学任教。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下一步的改革和政策机制的逐步完善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