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福发现大面积“野荔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23 江南都市报

  为科学研究植物系统演化提供了实物资料

  本报安福讯郁文生、张忠于、记者王文报道:16日,安福县林业工作者在该县兴林集团海拔1000米高的洞山国 有林山场考察时,惊奇地发现大面积“野荔枝”。

  这些“野荔枝”零星分布在该山场防火线两侧绿树丛中。据初步测量,约有800亩。
其中最大的树高4米,胸径1 8厘米,冠幅20余平方米。

  这片“野荔枝”林亮丽夺目,硕果累累,飘出阵阵果香,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

  据悉,“野荔枝”学名叫“香港四照花”,为东南亚特有植物,主要产于我国广西、浙江、福建等地,生长在海拔3 50~2000米的高山丛林中。该树种不仅果实可以采食,而且还是一种稀有的庭园观赏植物。

  林业工作人员介绍说,成片的“野荔枝”在安福县大面积的发现,在我省实属罕见,它不仅可为优化、培育观赏植物 提供种质资源,还为科学研究植物系统演化提供了实物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