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鹰啸聚红土高原 国内航空认准云南航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35 云网

  也许当部分云南人心里还存有坐飞机是一种奢侈消费的观念时,中国各路航空势力却已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此观念与时代的不同步,并力图狠狠地击碎它。

  时间,2005年。

  计划,在红土高原“鹰击长空”。

  首先是国内三大航空巨头,不断地开设经云南飞往东南亚的航线。其次,以昆明为基地的东航云南公司开始打理它旗下的航线。7月开通飞拉萨航线;近日恢复昆明至攀枝花的航线。

  或许,最不容小视的是:地方航空也主动触摸云南航线承载能力的底线。川航:10月开通4条云南省内环线。同时,中国首批3家民营航空已在尝试飞翔的路上。他们的一个共同目标:把昆明作为起飞跑道之一。

  继奥凯、春秋后,鹰联也将开通昆明航线。

  不过在此之外,业界更为关注的是,云南省内航空力量的崛起。就在年底,海航要把石林航空重组为祥鹏航空;前几天又传出昆明首个民营航空已在筹备中的消息。

  上述种种,都在向云南这片红土高原传递同一个信息:云南将成为国内航空业飞翔的航标。在2005年的高原上空盘旋的每一只雄鹰的飞翔轨迹,也许都将决定着中国航空的方向。

  那么,云南准备好了吗?云南的消费者准备好了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