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匪袭击伊朗总统警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50 长沙晚报

  

土匪袭击伊朗总统警卫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18日为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辩解说,总统关于“纳粹大屠杀是个‘神话’”的言论纯属“学术探讨”,国际社会应对此采取宽容态度。这是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发表讲话的资料照片。

  据新华社12月18日专电伊朗官方媒体17日报道说,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5日在伊朗东南部视察时,总统警卫受到土匪袭击,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袭击事件发生在15日,几名警卫在一条通往东南部城市扎博勒的公路上遭到土匪袭击,造成1名警卫丧生、1名警卫和1名司机受伤。事发地点距首都德黑兰约2000公里,当时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车队将于数小时后通过此处。

  报道说,至于土匪如何攻击警卫以及当地何人负责安保等细节,目前还不清楚。电视台并未说明土匪袭击的目的,也未说明报道滞后的原因。

  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结束对这一地区为期3天的访问。伊朗位于阿富汗和欧洲之间的主要贩毒通道上,东部地区经常发生警察与贩毒分子和土匪交火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