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丹国王2008年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5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2月18日专电不丹国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17日正式宣布,他将于2008年退位。同年,不丹将举行首届民主选举,产生一个民选政府。

  不丹官方的《昆色尔》18日援引旺楚克国王的话说,在他退位后,他的儿子、现任王储将于2008年继承王位。

  “我希望国民知道,2008年我们将举行第一届全国选举,在议会民主制下选出一个政府,”旺楚克18日在一个公众集会上说。新政府将采取何种形式,目前尚不清楚。旺楚克也没有说明,民主选举之后王室将保留多少权力。

  不丹首部宪法草案于今年3月问世。这部宪法草案规定,新国会将实行两院制,上院设25席,下院设75席。国王为国家元首,国会有权弹劾国王。

  不丹地处中国和印度之间,现有人口70万。旺楚克王朝从1907年开始统治不丹王国。1972年,时年16岁的吉格梅·辛格·旺楚克登基,成为旺楚克王朝第4代国王。他兼任陆军总司令,并享有最高司法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