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筹划首例“全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5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2月18日专电法国实施世界首例部分换脸手术还没过多久,英国医生也跃跃欲试,准备一争首例脸部全部移植手术的纪录。拿到“初级通行证”后,这支医疗团队已正式启动“全变脸”手术计划。

  伦敦皇家弗里医院15日宣布,该医院道德委员会已经批准整形外科专家彼得·巴特勒的申请,允许其团队开始寻找及筛选愿接受“脸部完全移植手术”的患者。

  尽管有“初级通行证”在手,巴特勒的计划离成功真还有不少路要走。即使一切筹备顺利,他还有可能因引发伦理争议而遭遇皇家外科医学院反对。这一机构早于2003年就曾在报告中表示,继续研究脸部移植手术“不甚明智”。

  事实上,想占到“全变脸”手术的头把交椅还有一个“麻烦”。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一支医生队伍也在筹备此类手术,并且早在一年多前就取得了伦理审核“初级通行证”,获准开始筛选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