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金”第二组热销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05 CCTV《第一时间》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逐渐临近,有关奥运的收藏也火了起来。昨天,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 司和中国金币总公司联合发行的第二组“北京奥运金”正式发售,销售场面异常地火爆。

  记者一大早来到菜市口百货门口,这里已经挤满了前来购买“奥运金”的人群。北京奥运金购买者:凌晨两点就来了 。北京奥运金购买者:第一组我就买了。

  9点一开门,等待已久的人群一涌而进,50多公斤金条不到一小时就被抢购一空。今天发售的第二组“奥运金”, 成色99.99%,分为50克,100克、500克和1000克4个规格,体现的是奥林匹克5环标志中的绿色。同时发 售的,还有以“福娃”为主题的彩色金条。北京奥运金购买者:我觉得价值会超过贺岁金条。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副 总经理刘鸽:这次上市的是5条中的第二组,其余3组一年发一组,2008年之前发完。

  全套“

北京奥运金”共有5条,将5条拼合起来就是一个寓意“2008”的“龙”的图案,全套限量发行2008 公斤。今天“奥运金”的上市价格为每克156元,今后会随黄金价格的波动而变化。

  奥运金编后

  按照每克156元计算,4种规格的金条最便宜要七千八,最贵的要十五万六。中国老百姓自古就对黄金有偏好,有 句话不是说吗,“如果你不知道买什么好,就买黄金”。黄金

理财在今年无疑是重头戏。市场可以用“金光闪闪”来形容。奥 运金条的品种丰富、制作工艺精良,极具收藏价值,加上近期国际黄金价格暴涨也刺激了投资者的热情。那么除了投资黄金, 您还有其它的理财方式吗?在生活中您有什么理财心得和理财窍门?我们今天的互动话题就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欢 迎大家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参与我们的话题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