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火灾逃生技能 消防队员来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05 CCTV《第一时间》

  其实,消防知识的普及、消防能力的训练,绝不仅仅是医院的事儿。还是在南宁,消防队员还对部分市民进行了火灾 逃生知识的培训。来看看。

  在消防大队的训练场上,身手敏捷的消防队员首先向大家示范了挂勾梯、两截拉梯、爬落水管、缓降器下降等消防动 作。随后就展开了逃生知识培训,首先是使用缓降器下降。刚开始姑娘们都争先恐后的报名,可一到了20米高的楼上,有些 人就害怕了。

  第二项是模拟逃生通道,学员们要使用一条湿毛巾穿越烟雾弥漫的通道,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大家都顺利通过了。 广西市民:里面感觉还是蛮呛的,反正人多的话,尽量一个排一个,不要挤压或者说是,关键是要平静一点,不要惊慌是最重 要的。

  消防编后

  说的没错,从建筑火灾,特别是高层建筑火灾的案例分析来看,在大火发生时,烈火并不是最大的敌人,浓烟和惊慌 才是导致伤亡的重要原因。所以在面对火灾时,大家一方面要有科学的自救逃生方法,另一方面要保持镇静,用理智来支配自 己的行为,尽力延长你的清醒时间,通过发出求救信号和自身的努力,提高生还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